【林中路讲坛】第 35 期讲座预告

时间:2024-04-15作者:文章来源:威廉官方登录网址浏览:13

报告题目:俄两国开展合作的基础、领域、实践和前景

报告人:莫夏科夫·德米特里·瓦连金诺维奇

主持人:原泉

时间:20244171400-1700 

地点:主楼311教室

报告人简介:

  莫夏科夫·德米特里·瓦连金诺维奇,俄罗斯著名国际问题专家,曾担任俄罗斯科学院东方学研究所副所长、代理所长等职,现任俄罗斯科学院东方学研究所首席研究员,东南亚、澳大利亚和大洋洲研究中心主任。学术兴趣包括东南亚研究,澳大利亚研究,亚太研究,中国研究等。代表著作有《东方的多面精英》,《亚太和俄罗斯的全球转型》,《近现代史和当代史:东方社会的现代化与全球化》,《中国在东南亚的政策:从过去到现在》,《柬埔寨史——二十世纪》等,发表论文200余篇,主持多个学术科研项目。

报告内容:

  在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,作为友好国家的中俄两国在国际舞台上相互支持,共同应对复杂的国际秩序,致力于更加公平合理有活力的国际政治经济秩序的建设,因此双方产生了加强合作的客观需求。当前中俄两国的合作主要包括政治领域的合作和经济领域的合作,经济领域的合作又包括能源、金融、贸易、科技等领域的合作,两国开展合作的基础正不断扩大,形成了全方位、多领域、优势互补的合作格局。虽然当前中俄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受到了来自各方因素的挑战,但基于两国在共同利益、对国际形势的共同认识、对公正平衡的未来世界的共同愿景,两国之间的合作在未来仍取得良好发展。